讓明日更健康!國家級愛之味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成立 暨《陳哲芳傳》發表記者會

 

(左起)愛之味陳冠翰董事長、雷虎科技陳冠如董事長、國票金控陳冠舟總經理、嘉義縣翁章梁縣長、嘉義大學林翰謙校長、嘉義大學邱義源前校長、嘉義大學艾群前校長

 

耐斯、愛之味共同創辦人陳哲芳總裁曾說:「沒有傳統產業,只有傳統腦袋。」他不僅是公認的點子王,對食安的先見與堅持,讓愛之味早在1988年就斥資千萬成立檢驗中心,以食育守護健康,並陪伴許多人的記憶味道。

 

2023年8月,榮獲經濟部「A+ 企業創新研發淬鍊計畫—前瞻技術研發計畫」遴選的愛之味,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的國家級「愛之味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」正式成立,透過政府與企業力量的推動,提昇台灣植物基營養醫學研發競爭力,看見台灣燕麥奶的研發實力。

 

陳哲芳總裁逝世2週年前夕,家族成員齊聚「國家級愛之味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成立暨《陳哲芳傳》發表記者會」,展現集團向心力與未來期許。嘉義縣長翁章梁、嘉義市建設處處長田長沛、立法委員陳明文與王美惠等眾多貴賓皆親臨祝賀。

 

《陳哲芳傳》由天下文化出版,記錄60年代起台灣民生日用品產業的歷史軌跡,是集團發展的重要印記,更串起一整個時代的美好共同記憶。日後將公益贈閱雲嘉地區公共圖書館、嘉義大學等大專院校超過400冊,期待創業家的精神,能成為更多人典範。
摘自 遠見雜誌 2024·一月號

zh_TW繁體中文